電影強迫症 [15-30] - 魔法保姆麥克菲2

電影基本資料
片名:魔法保姆麥克菲2
   Nanny McPhee and the Big Bang
片長:105分
導演:Kirk Jones
演員:Emma Thompson、Ralph Fiennes
   Maggie Gyllenhaal、Rhys Ifans
   Maggie Smith、Asa Butterfield
   Daniel Mays、Bill Bailey
   Nonso Anozie、Mr. Spolding
   Katy Brand、Eros Vlahos
   Oscar Steer、Rosie Taylor-Ritson、Lil Woods
   
   

觀賞方式:DVD

有圖有真相

劇情簡介
戰亂中的英國 大部分的男子都被徵召為國家效命
格林家的哥哥在軍中服役 家裡有個年輕的妻子伊莎貝爾和三個孩子
格林家的弟弟菲爾喜好賭博 欠下了一屁股賭債
兩兄弟各執有農場一半的股份 菲爾一直處心積慮遊說伊莎貝爾賣掉那一半的股權
諾曼、梅西、文森雖懂得幫忙農務 但也常調皮搗蛋讓媽媽束手無策
正巧伊莎貝爾的哥哥為了避開戰亂 將兩個孩子西里爾、西莉亞從倫敦送往鄉下
這兩個養尊處優的孩子完全無法適應鄉下生活 五個小孩就快轟炸伊莎貝爾的頭
此時 魔法保母麥克菲出現在伊莎貝爾的家門

麥克菲如同上一集的神秘 長相有點怪異
帶著一跟神秘的柺杖 和她奇怪的規定
當你們不要我,卻需要我時,我會在你們身邊;
當你們想要我,卻不需要我時,我就會離開。

她這次要教導這五個孩子 五件事情

剛開始 這五個孩子互不相讓 毫無禮貌
接著她們為了維持農場經營權 一次又一次的互助合作
甚至前往倫敦去了解軍中父親的情況
最後 保母麥克菲在她們學習到五堂課程後
又翩然的離開

電影欣賞心得
承襲第一集的一群搗蛋鬼 和一個有著魔法的保母
第一集是孩子們和蛋糕的禮服
第二集是這個鄉村風的家庭背景
粉粉地青蘋果綠色整個就是深深吸引我
加上第一集的故事主題就讓我相當喜愛 當然不想錯過第二集
可能因為第二集的故事主軸相當明顯 就是要小孩學習五堂重點課程
並且因為農場要被變賣的這個主軸也很明確 所以感覺起來故事步調比第一集來的快

第一堂:不再打架和互相道歉
家裡有兩個小孩以上 就避免不了會互相吵架和打架
做父母的就必須當那個仲裁者 去免除兩個孩子之間的問題
很多時候問對錯 小孩不見得理解
如果都懲罰 有時候也會造成小孩子心理不平衡
當這樣的父母 真的很難從中間抓到一個平衡
麥克菲用的是讓小孩自己處罰自己 直到向對方道歉為止
所有的孩子當然都會因為維繫自身利益而趕緊收手
也會因為同儕的團體關係而受影響
這是每個父母都要學習的一門學問

第二堂:團隊合作
中國從小就有一把筷子折不斷的道理告訴大家合作的重要
但是卻很常在職場裡都會發現 有些人不善團隊合作
也許這也是從小就需要培養的一種觀念
不是什麼事情靠自己就能夠達成 儘管是有時候也是不見的有效益的
當你身邊有其他的夥伴出現 就要能夠學習怎麼欣賞別人有的優點
互相合作 一起完成目標

第三堂:懂得分享
大家都有自己最喜歡的玩具、食物、衣服或者其他喜好
但通常不是那麼願意跟其他人一塊共享
因為就擔心別人會一直擁有 不肯還回來
最近我也開始聽見身邊有人開始說
將來Nunu出生後 007就會開始吃媽媽抱弟地的醋
正好看見麥克菲 我想這是個提醒 讓我的兩個孩子從小就懂得分享一切
分享他們所共同擁有的親情 分享他們的生活經驗

第四堂:要有勇氣
這一點不單是對孩子 也是身為大人的我們要懂得的
很多時候因為過去的經驗 或者別人的經驗
會讓自己面對一些事情做決策時 裹足不前
因為害怕所以膽怯 可能就會造成一些錯誤的決定
但是片中的孩子們 擁有足夠的勇氣去嘗試去面對
所以讓他們了解了事情的真相 也讓他們解開危機
每每想到勇氣這個詞 我腦海中就想到第一次參加兒童主日聽見的金句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第五堂:要有信心
凡事要保有信心 人生才會朝向積極面出發
不論是人與人之間、愛情、親情 或者面對人生
相信自己是值得的 相信自己是做得到的
相信自己

推薦指數
★★★★☆ for 希望有個魔法保母的父母或小孩

同步放映於不熟悉的樂多介面 http://blog.roodo.com/shuningliu/
請大家踴躍在樂多上與我互動~

挑戰夏日傳說的電影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