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強迫症 [16-30] - 全面啟動

電影基本資料
片名:全面啟動
   INCEPTION
片長:148分
導演:Christopher Nolan
演員:Leonardo DiCaprio、Marion Cotillard
   Cillian Murphy、Ellen Page
   Joseph Gordon-Levitt、Ken Watanabe
   Michael Caine
   
   

觀賞方式:電影院

有圖有真相

劇情簡介
Cobb專門趁人進入睡眠狀態時 深入潛意識中偷取最深處的秘密
因為在這個時候 人類的心智最為薄弱最容易被潛入
但因為他這樣的能力 讓他失去了他的最愛
只能在國際之間流離失所 不能回到溫暖的家中和小孩一起生活
一個原是他偷竊對象的企業主 給他了一個能夠返家的機會
條件就是 幫這個企業主對敵對的企業小開進行潛意識改造計畫
不是偷走想法 而是植入一個新的但根深蒂固的心的想法

他和他原有的團隊一起合作 再去徵召一些新的好手加入
Fischer 企業小開,他是待植入潛意識的目標
Saito 企業主,為了確認整個任務有達成
Cobb 主導這個任務的團隊領導
Arthur 負責一起造夢,將所有隊員帶入夢境中
Eames 他善於模仿好欺瞞任務對象
Yusuf 提供強力鎮定劑給所有隊員,確保他們一值保留在夢境中
Ariadne Cobb爸爸學校裡的優等生,負責創造這次任務的所有場景
但Cobb的潛意識一直將他深愛的妻子Mal給帶入所有夢境中

接著按照既定的計畫 他們在飛機上展開這一場植入意識的任務
第一場夢境 下著大雨的城市
他們綁架了Fischer 要讓他對在他身邊的乾爹彼得失去信任
但是出乎意料地 Fischer受過潛意識的訓練 因此改變計畫

第二場夢境 飯店
Cobb碰見Fischer並且告訴他 他的夢境會被人竊取
因此當他的保鑣 維護他、保護他自己的夢境

第三場夢境 雪中的醫院
重複Fischer和他即將死亡的老爸碰面
在這場景中 重新植入新的想法

無奈在第三場中 Fischer被來搗亂的Mal打死
導致產生出第四場夢境 Cobb和他老婆所建造的城市
在那裡把Fischer救回 好一塊回到第三場、第二場、第一場,直到回歸現實

最後導演留下了一道無解的習題 讓所有的觀眾去解開
到底是夢還是現實?

電影欣賞心得
終於度過一半的挑戰 加上需要在上班時間到醫院做高層次產檢
又很難得碰巧是個七夕情人節 索性我們今天的挑戰就往電影院邁進
挑選的電影 當然就是所有人津津樂道的 全面啟動了

老實說林小愛都說我最近腦袋很空 這種需要邏輯思考的電影
整個就是不太適合我的步調
一開始甜點發作害我準備進入昏昏欲睡的階段
好在林小愛一直有提點我觀賞重點 接著比較緊湊的劇情讓我活了過來
但最後我還是帶了相當多的問號回家
一路上也是不斷不斷的反覆討論這個過程 也已經信誓旦旦的要租DVD回來解迷
所以 儘管問號一堆 還是一部好片讓人不斷的討論著

除了我搞不懂的那個部分 片中其實說到
夢境和現實 其實只是一線之隔
絕大部分的人 是活在現實之中
但是有一些人 為了能夠好好生活 他們可能是活在夢境裡面
到底怎樣是對是錯 只要不維繫其他人的安危 其實沒有定論的吧!
怎麼影響你去評斷事情的 就是看你的自我價值觀

就特效來看 真的是一場刺激的電影
有走不出出口的階梯迷宮、有被摺起來的城市
有無重力的環境、也有很多的爆破
仔細去回想有時候自己做的夢 的確有很多不合理的狀況發生
這部電影就真的好像把夢境變真實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至於那個謎題 還是得先搞清楚整個劇情架構才行...不斷在討論中

推薦指數
★★★★★ for 喜愛解迷的人

同步放映於不熟悉的樂多介面 http://blog.roodo.com/shuningliu/
請大家踴躍在樂多上與我互動~

挑戰夏日傳說的電影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