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挨三針

六個月了 又要往醫院報到注射預防針
儘管我在公司資歷已深 累積不少令人羨慕的年假時數
但在過年期間太恣意使用 也是到了用光的一天
只好裝病搏半薪 一家三口往診所報到

這回沒了娘家媽媽也沒婆婆幫忙 我鐵定要當夾住小孩的那人
好在護士小姐也是位媽媽 很有同理心也有耐心
原本我還想捂住007的眼睛讓他不要看針頭哩!
結果被林小愛一語點醒 「他又還不懂那是什麼!」
於是這孩子又天高地厚的拍照、玩樂

等針下去之後 臉就苦了

第三針之後 他哀哀叫+假哭了幾下
果然是個小男子漢

6m9d的007
身高 68.5cm (上回61cm,+7.5cm 在50%-85%)
體重 9.8kg (上回7.2kg,+2.6kg 在97%)
頭圍 43cm (上回41cm,+2cm 在50%)
有抽高 很好很好
體重其實是9.99kg 硬被扣了衣服和尿布的重量
朋友說:「007你應該憋住那泡尿尿的!我們就可以站上兩位數了阿!」
醫生伯伯說他兩隻壯腿 可以去參加世界盃足球賽了
還說「這麼胖還可以翻身自如!很好很好」
這醫生可真會搭配時事和"有幽默感"阿!

今天施打的疫苗:
1.五合一第三劑 免費
2.B肝疫苗第三劑
3.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三劑
這回我的工作就是抱好007 所以付費工作就交給林小愛把拔
大概再度受惠政府良政 五合一是免費
共計3,300
是目前打針以來最便宜的一趟了!可喜可賀~~

打完總是要到婆婆辦公室拜訪拜訪的
坐在太公公的辦公桌上胡鬧、蹂躪報紙 腳上還貼著棉花球

太公賞了巧克力糖吃 007開葷舔了幾口
還想要就被把拔馬麻一口吃光(好幾顆瞬間就被我們秒殺)

等一歲再來報到嚕!

我總說自己是個神經大條的馬麻 不是那麼擔心小孩吃飯不吃飯
和外界陌生人相處的問題 摔倒痛痛要自己呼呼等等
只是對於醫生太「隨性」的看診 我倒是不怎麼被安撫
你真的聽清楚了肺部的聲音?
你真的看清楚的小孩的耳朵、喉嚨?
你怎麼不對媽媽的疑惑可以多加解釋清楚?
你為何不需要親自看看小孩的發展?
我也不知道哪裡會有這樣的醫生 也不知道到底大醫院好還是小診所棒
只好繼續打針歸打針、看病歸看病
等將來007跟我們一塊住時 在來尋覓好的家庭醫生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