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食品我來了

終於跨上了六個月的大關 007可以開始接觸大人的世界
其實五個多月就已經打算偷跑
不論是板橋阿嬤還是台北婆婆 兩邊都蠢蠢欲動想要讓007嘗鮮
太公公更是期盼著007可以跟他討巧克力糖吃
這樣太公公私藏已久的好貨就可以跟太孫一起分享 多麼幸福

大人的世界實在是多采多姿 比牛奶精采萬分
這孩子吃自己的手指不過癮 開始抓大人的手指來吃
甚至 吃老爸的肩膀

像大人一樣吃柳丁 吸的相當專業毫不留汁

啃蘋果啃到鬥雞

咬西瓜 西瓜都比他臉還大

還有沒被記錄起來的 芭樂、桃子、奇異果原汁、地瓜泥甚至是茶凍...
一旦什麼東西沒在他吃到爽之前離開他的嘴 他可是嗯嗯嗯的生氣的!
我想等他開始正式可以吃這些東西之後 不知道會不會棄牛奶於不顧呢?

我這作媽的很心急又興奮 早早為他準備了知名副食品品牌果汁
將來可以抓在手上亂啃的米果
還有像泡麵一樣可以三分鐘變出南瓜泥和玉米濃湯之類的東西
結果先給我老媽念一頓 說要親自做才健康
後給婆婆說我亂花錢買這些有的沒的
只好把這些東西變成林小愛的晚餐了~
現在要開始接觸副食品怎麼烹調 這個月的假日
我就要在家裡做個大廚 弄弄小蝦、小魚、白飯和蛋黃
希望這孩子是捧場的客人阿!

身體上的進步 首先體重這回事可以不必再說
這次要去打預防針應該可以破10kg+
尿布已經stand by好XL size
大家都擔心再上去怎麼辦 媽媽想說乾脆用包大人算了!
衣服也都可以穿到100公分沒問題
除了體重這回事之外
他開始很能自己靠著沙發或小椅子坐上好一段時間
只是頭太重 總是會稍稍往前傾才能達到平衡

林小愛偶而在板橋客戶那邊 繞回家給007拍照時
小堂姊會湊熱鬧搶鏡頭 沒想到007這孩子當起扛霸子
撐著他堂姊哩... 這孩子真穩"重" (媽媽在一旁喜極而泣阿~)

有時候007會心急的想站起來 看看高一點的世界
只是為了避免長不高 都不會讓他持續太久

至於爬行的部份 目前依舊是用肚子當中心點
順時鐘或逆時鐘的轉圈圈 或者倒退嚕
看樣子我可以進場早早買好的地墊啦!

最近身邊好多朋友陸續在生孩子 然後說著餵奶、夜啼等等狀況
對於這般過去我和林小愛彷彿有失憶症
當時也許很難熬 但堅持一下子就過去了
孩子迅速的成長 快樂的事情早就取代太多太多晚上起床睡不飽的疲勞
而且向來大家嫌麻煩的媽媽包 我早就精簡到用自己隨身背包取代 不繁複不厚重
帶孩子出門遊玩 是母子都興奮的事情
也許我潛意識裡一直希望他快快長大 跟媽媽一塊牽手去下午茶吧!

說遠了~ 先來做副食品大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