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親趴萬

開宗明義 我在宜蘭婚禮之後參加了相親
熟識我的人大多都會意外 這種個性竟然會願意相親
是阿 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我心底百般的不願意
但是長輩已經東奔西跑 我怎麼有臉拒絕
從宜蘭趕回台北 剩了點時間梳妝打扮
還刮了砂再小瞇一會兒 七點到台北車站附近的餐廳赴約

爸媽開車送我過去 一直給我心理建設
說不要太緊張 一切自然就好
我想是給他們自己的心裡安慰比給我的多
沒想到男方還沒出現 我繼續和爸媽遊著車河
老媽一派輕鬆 只希望這男人對我真好那就很OK了
老爸倒緊張兮兮 竟然嘴裡嘟囊起來

進了餐廳 拿出我最熟練的笑容
我想瞳孔放大的鏡片 應該也會讓我眼神大為閃爍
對方還算高壯 將近一百八的身高
長相沒個準兒 但是個斯文相
會計畢業的 我還打著如意算盤
希望是任職某事務所 在我正黑暗的事業中露出一道曙光
結果是作會計的 現在為了考國營單位已經離職
很喜愛股票 把操盤當作個性的修練
比較跟當下的朋友來往 過去的就隨緣吧
長輩在用完餐後離開 我們繼續哈拉近一個小時
直到催我回家的電話雪片般打來
雖然才十點不到 只是大家都擔心第一次出門太晚不好

so~我的第一次相親就這樣了
沒有像金三順一樣著套裝梳包頭
也沒一副靦碘害羞狀 希望騙到個男人
當然不會有振軒這麼帥氣的男人在背後偷聽對話
也沒人拉著我要我去產檢
那男人除了到家傳個簡訊給我之外
我想或許不會再有其他聯繫
因為他對於同姓有著莫名鬼擋牆的障礙

長輩說這個不滿意他還有備貨
我倒是化解了對於「相親」這名詞的恐懼心理
只要不要雙方家長都在場的尷尬場面
我想我都還可以應對得宜
多種管道認識人 我是一點都不排斥
畢竟早看晚看都要過家長這關
先經過家長認同可能也會讓感情走的順遂

總之 會是你的早晚會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