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一路之哺乳室

開始上班之後 擠奶工作還是沒有停歇
儘管我從一開始認真的一天六次 變成一天兩次
但還是有乖乖的在擠
上班之後 時間允許就會在出門前先把一晚囤積給清空
再看再公司的狀況 大約下午會再去收集收集
晚上回家再繼續 好完成一天的擠乳行程

辦公室裡 因為有前輩們的爭取
公司有特別安排一間辦公室作為哺乳室
好巧不巧就在我們辦公室旁邊 對我來說非常方便

對於哺乳環境 我沒有太多的要求
在家裡時 基本上就是在電腦、電視前 腦袋放空就可以作業
椅子有沒有椅背、扶手 好像都不太重要
不過公司準備的哺乳室 有獨立的鑰匙讓人安心的在這空間裡不被打擾
原本可以往外挑望噴水池的 但好像現在打掉重新建構
環境裡也有著令人放鬆的盆栽
一張方桌 三張座椅 面紙、冰箱、垃圾桶跟酒精消毒乾洗手
當然如果離不開工作 也有電話可以conference call
就差來點音樂悠然自得 還有整衣鏡 就應該是100分了~

哺乳室內的小方桌


窗戶外沒有什麼好景色 但可以看看戶外的藍天


冰箱上的小盆栽 感覺很有生氣


望著窗外的小鳥 像是望著窗外在擠奶的自己


窗邊的盆栽


我的擠奶工具和配備

帶著一小本書 攤在桌面上閱讀
不但讓擠奶這件事情變得比較有趣 也不會讓自己放空到腦袋不輪轉
屬靈書籍也多帶給我一點精神糧食 搞不好奶也會比較含有喜樂喔~

未婚同事很羨慕有這樣半小時放空時間
已婚同事不論男女就會問問今日產量 難怪當媽媽之後會有這麼多話題能聊
受惠公司的福利 而不用擠在小小間廁所奮鬥
讓員工感覺真的還不錯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