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幫忙


我問你唷!
如果今天你男朋友跟你工作是不同領域
他今天工作上遇到困難
你會想辦法幫他嗎
可是要幫忙東西你可能只懂 20%
你要怎麼開口


當然會阿!不過要看是哪種程度的幫嚕~
如果他要找工作、找相關消息,我當然會主動幫忙
如果他碰到的困難是我沒辦法幫忙的,就只能在心靈上面幫助他了阿~
在他落寞的時候,做他的精神支柱


他如果需要是實質幫忙呢?
就是希望你可以幫他解決工作上困難
但是你卻沒有那樣能力幫他ㄋ?
那要怎麼開口?


那就要看他怎麼敘述他的困難點嚕!
如果要我幫他k他的老闆、幫他去上班、幫他做paper...
那這種忙,我幫不上,非得他自己努力不可...
如果他說不出他自己的困難點,我也根本沒辦法幫起~


可是這樣很狠心,對不對


他說的出來..我就會盡量幫.
我不是不理他...是他自己要努力...不是靠別人
你也說了我們不同領域..我懂得跟他懂得不一樣..
能夠幫的到的也只有處理事情的觀念...或者是心靈上面的支柱
這不是狠心問題..是我也不會..那要怎麼幫.
就算我會,如果這樣的「一定要幫」是溺愛他的不成長,這樣也不行~
只會害了他...
如果不在一起了,那誰幫他?!
我覺得...直接說出來比較點單明瞭...
一方面知道他自己要什麼,一方面你也可以清楚瞭解你能幫到他什麼
畢竟這又不像送禮物,需要神秘兮兮的...直接講比較明白,免得一陣猜忌
幫不到他真正的需要,他也會覺得多幫了..你也會覺得你好像白忙一場人家又不感激你!兩邊都會不爽~
當然不論是不是在同一個領域,都需要精神上面的支持
這是「幫助」裡面最底層的,只是有沒有化成「實質」上面的幫助


看對方預設想要是什麼
如果他一直覺得你應該給他實質幫助
而你卻沒有做到
他就會覺得失望


如果他需要你幫助..他必需說出來..
而且...我覺得應該要是合裡的...
明明就已經在不同領域...
並且..對方這個人不見得是你一輩子會走下去的..
如果只是依賴別人的幫助跟支持..是幼稚而不懂成長的行為..
我反而會覺得這樣很ㄋㄠ...
不能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情.還要怪別人不能幫你...

「拜託!我又沒有義務幫你,又不是你媽、你爸」
「我願意幫你,是因為愛你,不想看見你因為問題而失魂落魄,我想幫你一起走出這樣的煩惱」
「如果你自己都不願意幫你自己..只要別人來幫你,那我怎麼樣都幫不上忙!」
我覺得這樣很實際...畢竟..兩個人會走多久..不一定..
現在我在你身邊...我希望陪你度過在你心裡覺得低潮的一段時候..
但是如果你自己不願意出來..要我怎麼拉也沒有用..
如果今天在你身邊的不是我了..那你要怎麼辦!?
兩個人儘管再好.也都是兩個個體,沒有辦法合而為一的..連雙胞胎都是..
我可以假扮你去幫你做什麼嗎?沒辦法....
我可以幫你去把老闆的要求降低嗎?也沒辦法...
我可以幫你提升你的個人能力嗎?也許可以吧!但是只是某部分...
就像要考試的所有題目我都給你了..你不念不看..最後考壞還要怪我...那我能說什麼??對吧?!
現在老闆交代事情下來了...你知道問題在哪裡..但是不去面對不去解決...怪我沒幫你??要怎麼幫..那就要說出來阿..
要是敢說「那你幫我作老闆要的東西」「那你幫我去念xxx」「你去幫我讀xx書」...敢這樣的算他ㄋㄠ歸ㄋㄠ,竟然帶種講~
那我幫完這次也就會覺得這個男人很爛
要是說都不敢說..表示他自己都不敢面對自己的錯誤或缺失...
如果還一昧怪罪別人...爛到極點,ㄋㄠ爆


我知道又到了你工作上面的低潮...
我無能為力卻又直接的說出「我能幫得上你什麼嗎?」
「你只要聽我說說話就好」
你的sweet讓我覺得我的直接是正確的...
我心裡反覆想著...
今天這件事情不管我怎麼說...都不會是你滿意的答案...
因為離開/不離開對你來說都是一項很大的決定..
不論哪一個決定,都勢必需要放棄掉許多什麼...
而我不過是你生命裡面一個小小過客...我不能幫你決定什麼..
當然你也可能不會採納什麼
就算如果我決定什麼..造成你的遺憾..更過意不去
就像女生跟女生的聊天...
不見得一定在解決什麼事情..其實有時候只是心理上面的一個抒解而以..
我們心裡自有定論..有時候問問別人,是為了更堅定自己的想法
但是,看你這樣的煩惱...
多希望可以幫你分擔一點什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