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著的另一種意義

也許有種想哭的衝動
卻跟昨晚迥然不同
低潮下去的寂寞,委屈的讓我抱著大熊啜泣
卻在看過床頭小書及不太夠的睡眠之後痊癒
但今晚的哽噎
只會鼻酸到不行自己

無論用多少的時間去換取金錢
怎麼樣才等質?
無論用多少的心思去換取權利
怎麼樣才會不再渴求?
自我利益什麼時候會被放大到看不見任何東西?

工作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生活?
是為了自我成就?還是為了名利上的掠奪?
如果要跟家庭相比時,可以怎麼捨棄?

如果能夠賺很多的錢,買棟像房屋仲介廣告說的花園房子
如果換不來與家人一同歡樂,那房子算什麼?
如果犧牲掉青春,你願意換多少的新台幣?
是現值?還是十年後通貨膨脹再也不起眼的數字?

我是不是該考量人生的另外一種意義
不該為狹隘的自我利益而汲汲營營
畢竟很多事情都可以重新開始
但是,有那麼極少數不能再等待的...
卻刻不容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