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的黑色幽默

離職沒多久就掛點的P 檢察官驗出他的茶裡含有劇毒
回溯到前三個月他剛進公司時 正義感使然和C在房間裡大吵一頓
他離職後辦公室裡人心鬆散 直到他毒死的消息

舉凡跟C不對盤的人都開始緊張 雖然班照上薪照領
我這種敏感的身份更是不用說 前任主管本來就跟他不同調
他們離開後 這種重責大任都落在我的身上
這麼拼命加班 真的也是因為專案多、人不夠、又害怕給小人害的結果

這天早晨 比起平時更早進了辦公室
窗外的陽光卻不太和煦 白帥帥的刺眼
C早我一步踏進公司 瞇著他本來就不大的眼睛
不知道在打量著什麼樣的詭計
那頭灰白的稀疏捲髮 是絞盡腦汁才極盡凋零的嗎?
剎那間 我拉開身後的檔案櫃
一具白晰的女屍躺在我眼前 是小C
她總是跟C同進同出 背地裡她根本是他的小秘書 / 小情婦
可現在 她躺在我的檔案櫃裡
心腹不過就是顆被操控的一止棋 犧牲不過是充分貢獻

八點剛過老闆R用惺忪迷濛的聲音接過我的電話
可能這消息讓他太過訝異 口水還哽了幾下
這事件背後的意義不需要靠科男都會知道
老闆問我「我需不需要派人跟在你身邊?」
向他要了個保鏢以保障生命安全

小P進了辦公室跟我對望著
他溫和的好脾氣眾所皆知 向來還會冷不防來點笑話
為了熱絡現在的氣氛 他一直積極的跟我說的「吃麻辣鍋吧!吃麻辣鍋!」
我無奈的甩上一個白眼 他依舊用他水汪汪的大眼
摩拳擦掌加手臂推蹭的說 來嘛來嘛吃麻辣鍋~

接著… 我醒了
原來是一場鬧鐘叫醒後腦袋還沒清醒而律動出來的夢
潛意識和睡夢中 虛虛實實假假真真的交錯著
P都離職三個多月了夢見他幹嘛?
我這麼恨小C嗎?
C的陰險在夢裡被無限放大
老闆R終於有點認知了,卻只能我個保鏢而已
還有天冷就想著麻辣鍋的小P 白目榜上是不是又要多貼個勝
然後 我是我
是工作壓力太大了 還是龍捲風系列深植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