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跟蹤

事情雖然已經過了一星期 仍然是餘記猶存
記下整個過程 警惕自己也警惕女孩兒們

那天下班雨下的很大 林小愛難得工作繁忙要我自己回家
我加了一點點小班 七點半才離開 時間來說也還好
到了捷運站出來 我的雨傘不這麼好打開 上下甩動了好幾下
我就已經先看見了那人
當時他也瞥了我一眼 我單純地想說是個沒帶傘的路人
不過本人我傘小人大隻 並不是那種會邀人共撐的善心人士
所以就繼續走自己的路 心裡還盤算著晚餐買哪一家好

捷運出來等過一個紅綠燈 我只注意自己腳上的高跟鞋發出唧唧乖乖的聲音
那人跟我同路 當然不以為意
每天從這個站出來又走同一條路線的 沒有上千應該也有好幾百
趁著往左轉的綠燈 我們都順勢過了馬路
一開始他先跑在我的前方 我想雨大了點快跑很合理
但他抵達馬路那端的舉動讓我覺得有點刻意
因為另一頭的綠燈已經亮起 正常人會直接面向要走的方向而不是回頭
那人回頭看了我要走的方向(而我就是正常人,自然地朝著綠燈走)
在我的左後方 他跟了過來。。。

我立刻修正回家路線
原本打算走過一長條暗巷過到繁榮的巷子買粥吃
但他這舉動讓我覺得一定要立刻走道繁榮巷子去
只不過等等需要經過一段工地
我抬頭往前看了一下 前方走來的路人好幾個
應該沒問題 (其實現在想想應該直接掉頭,乾脆回到捷運站可能還好一些)

工地旁有一段遮雨棚 這是第二次他跑在我前面
我雖覺得詭異 但仍認為沒帶傘的人希望快跑回去吧!
所以也只是繼續走路 直到雨棚結束
那人等在盡頭還回頭看
我心裡緊張了 想說可能會被搶還是怎樣
但腳步卻沒有往後 只在經過那人時特別地往右方偏
他又在我經過時看了我一眼
等我經過三四步距離時 他又開始跟著我的腳步

我開始盡可能的加速 因為穿著高跟鞋我能跑到哪裡去
這裡又是大馬路 燈光不暗阿!會怎麼樣嗎?
想著想著已經到了繁榮街道 立馬進去轉角的便利商店
但因為這間腹地很小 又只有一面玻璃窗
所以我根本看不到那個人離開了沒有
再便利商店裡 我就先傳訊息告訴林小愛
等過了一段時間再出來 想說形跡曝光應該會離開的
只是才出商店幾步路 於光又瞥見那個猥瑣的身影

這一條巷子到處都是店家 我也很熟悉
心裡也想好等等立刻去熟識的滷味攤 在他們旁邊會有個照應
於是我直接橫闖到對街 沒多久人影又跟上
到了滷味攤 如往常一般拿菜、在旁等待
那人竟然就這樣待在距離我一樣三四步的距離徘徊
滷味老闆娘也察覺有異 看了幾眼
這時林小愛電話來了 開口卻問「他帥嗎?」
我都快要飆髒話 還以為我開玩笑嗎?!
的確啦~林小愛平常都會接我下班的
也不過就這麼一天讓我自己走 卻碰上這種事情
一定會覺得這是我的拖推之詞
但真的不是阿~ 我應該沒有被迫害妄想症的阿~

那人就在滷味攤的左邊、右邊不斷來回
我已經打定主意留在攤子上不走
畢竟這時候要婆婆出門接我 也很不OK
我們都走路 要是繼續被跟下去 就知道家在哪裡了 更好攻擊
林小愛人還在公司 要他衝回來也太危險
只好慢慢等
滷味攤至少會開到十一二點去 這裡人多又明亮
等了將近二十幾分鐘
那人才默默的坐上一部來買煙的小黃(滷味攤後面是煙酒店)
離開了

幹兒~ 那天還是寒流來 超冷
我卻在外面等了這麼久
而且我還想不透為何會被跟蹤?!
如果是因為一開始開傘的動作激到 要生氣早該在離開捷運站就生氣 沒必要跟
如果是因為臉長的很熟悉 也可以在距離我很進的時候開口問 沒必要跟
如果是想搶錢 我身上又沒有任何名牌系列 要搶早可以在暗處直接搶 何必跟了這麼長一段
如果是美色 呵!我哪裡有?!

我真的不明
只能說 大家路上都要有警覺、要小心~
好在沒事了
晚上回家 我家的三個男孩們也都為我禱告
當下我哭了。。。
一方面覺得,太可怕了
一方面覺得,好在我有被天父保護著;但當時我卻沒有向祂求救,有點愧對祂
只能說 感謝天父~ 好在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