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客廳變身小書房

樓上房間外原本是間小客廳 曾經幾度它有發揮一小小點作用
這邊能看電視 這邊有個小沙發能夠聚集哥嫂聊聊天
但隨著我們搬出搬入後 這個空間也幾度重整
樓下客廳壞了 這邊的電視拿去支援
小沙發也成了嫂嫂拿來放大棉被的置物空間
又再度隨著他們搬出 小客廳被清空後就一直閒置在那

因為是頂樓加蓋 夏天太熱冬天太冷
加上公婆都是早睡的人 而我跟林小愛下班回家都很晚
沒有什麼機會在小客廳裡面看看電視 也更少在書桌前上網
然而小孩越來越大 閱讀的書籍也慢慢增加
我們已經估算著需要個書房的空間 小客廳就是最適合的場所

一來不算真的有電視干擾 二來也不會躲在房裡拉遠了跟婆婆往來的距離
(以前聽過婆婆說 嫂嫂和小孩念書之後都關在房裡 甚至連台語都不會講了
所以我有暗自筆記 盡量要讓小孩保留跟公婆互動的關係)
儘管在板橋就學應該就是這3-5年的時間 不長但也不短
營造一個環境還算挺重要的 當然我也不希望小孩究著茶几寫功課
所以找了天有空 全家人跑到ikea逛街

原先我就屬意小孩子的書桌椅 高度比較適合小孩 也會讓他們有自己的歸屬感
但是看的越多自然就會想的越多
有專屬的書桌 也有釘在牆面上的桌 有辦公桌也有小孩桌
椅子更多 OA辦公椅或者成長用
帶著兩個小孩的好處就是 親自試驗
當他們坐在上面搖晃屁股時 很明顯確定OA辦公椅非常不適合
比較高的大人座椅他們坐不上去 且很可能買了會被婆婆罵 已經有了還買
直到他們自己挑了小椅子做在桌子前面玩起玩具
我們就決定這個才是最適當的選擇
搬了回家立刻開工

姊姊的小孩也對做工很有興趣 跟著一起動工
還沒買之前 我相當排斥那種塑膠桌椅 整個很low
所以一直希望可以買原木或著漆成白色的木桌椅
但是小孩在賣場的選擇讓我變了心意
他們一人挑一個顏色 有自己專屬的座位 椅面也比較大 有靠背也比較舒服
我就放棄了自己的堅持

成品


接著組裝桌子的桌面 稍微困難了一點點

兩小也不放過自己動手的時刻


經過一番流汗之後 打燈、開全燈


兩小立刻搬出他們想看的書開始看了起來 好像真的煞有其事


接下來大人要考慮的問題就是通風了
讓夏天涼爽 冬天溫暖 光線再更明亮一點
大人小孩就能一起在這個小書房裡面 徜徉書香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