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特慾望日記

偶然在電影台上面看見這部電影 好看至極
原因不過也就是我跟凱特身處在相同狀態下
深深刻刻體會著這種忙碌慌亂的心情
但是沒從頭開始看 有點遺憾 正巧pps上面也有立馬抓回來好好欣賞
好笑的是 pps上面她卻叫做「凱特的外遇日記」
差好多~ 還好我看了一下海報不然應該會錯過這部

電影內容就是在講述著一個職業媽媽
她的腦袋裡有數不完的代辦清單 正巧又碰上工作上的轉機
在多數男性同事的工作環境中 女性可能因為被生產、小孩給絆住的同時
人家就悄悄地趁隙 踩著自己鋪好的道路爬了上去
不容易地 她碰上一個賞識她投資專案的客戶(還是老闆)
她的工作開始出奇忙碌 她錯過和先生、和小孩的約定
甚至家人可能會開始質疑她並沒有做好媽媽這個角色
她開始省思工作和家庭之間的平衡點
過程中 電影的角度用了很多同事、朋友、外人的眼光去評論她這個人
結局是她做到了 沒有放棄這份理想的工作
達成了跟孩子們的約定 並且沒有因為長時間跟客戶相處而越軌

凱特在深夜裡 不斷地讓腦袋跑著清單

這是個很有趣的畫面 我想也是很多人會做的事情
沒有手機的時候 寫在紙本上面 現在很依賴手機了 我的主畫面裡就有一頁是代辦事項
為了不要漏掉任何一樣事情 所以也搞的自己晚上特別不容易睡

第一、我想要做的事情太多,但時間太少

的確 我除了把自己搞的很忙之外 我還會把林小愛搞的很忙
明明平常上班已經很忙碌了 假日也不得閒
這邊玩玩 那邊逛逛 放長假還要出去玩樂 我根本以計畫為樂

第二、老是拼命工作,會浪費掉許許多多美好時光

的確 常常在公司加班 我很懷疑其他人用什麼眼光看待
是不是家庭不溫暖 還是怎麼樣?!
但是每個人一天就是24小時 相當公平
我可能面對電腦就消失了 但可能其他人過著充實快樂的度過著
如果生命裡面只剩下工作那就太可惜了!

第三、我的孩子一下就長大了,而我將會錯過這一切


這句話的確是道盡所有媽媽的心底話 我的小孩一下就長大了!
雖然我不像凱特這麼介意第一次剪髮 不過Momo突然會用筷子了 Nunu悄悄記住大人們的名字
如果不翻翻照片我會忘記他們原來曾經這麼小過
但又在短短的時間裡面 他們長大了 獨立了 能拎著包包自己準備出門

第四、因為不知哪一天,事情必須要改變


原來很多事情 就在改變中 改變了

我已經非常努力在工作了,而我也很喜歡這工作,但我不再棄家人於不顧了。若你覺得我做的還不夠多,那就開除我吧!但是我不會辭職!我絕不會放棄
藉著這段話 我重新調整了自己在面對公司問題的角度 和說話的方式
因為我也覺得自己非常努力在工作 我也不願意放棄我的家人
很可惜的是 我並沒有像凱特這麼熱愛她的工作
我只想好好調整自己的角度去面對工作 我不會放棄我認為該做的事情
但老闆執意怎麼做 那就是老闆的決定

嚴格說來 電影裡面並沒有告訴我
凱特怎麼做到她打陀螺般的三個月(新工作下來,凱特非常忙碌)
也沒看出她的工作有多少 但這就是旁人看見職業媽媽的事情
旁人只看見我們上班下班 很忙 這個那個
卻沒辦法知道我們在每件事情上面碰到的問題點
電影輕描淡寫著 如人飲水 冷暖只有自己知道而已!
怎麼面對 也是看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