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巴士】不堪回首的往事

四五年前,沒交過女友的同事兼好姊妹K男
(又是K,卻又都不是出現在Blog的那些K)
他總是不辭辛勞又貼心的把接送我們當成職志
(無論加班、聚會、玩太晚
他一律開著小綠Kitty March
把大家個個送回家門口
順序還是先從離他家最近的我,最後是遙遠的F在烏來)
口中總是掛著名言「我的妹就靠你啦!」
為報答他的善心
尋求良久才打聽五專好友P身邊也有個渴求愛情的C小姐
敲定週末午茶的聚會 展開本人第一次做「相親」的經驗(註1)

東區巷子裡著名的連鎖午茶店
搖手絹媒婆我、女配角P、男主角K、男配角A
分別坐定位 點了餐點或輕食
還不小心巧遇小學同學SC先生(複姓之縮寫)
誤以為他身邊的女生就是前一晚他狂吐苦水百追不到的那個女人
差點害他連這個又要追不到了@_@ -->誰知道世界這麼小;想追的人卻這麼多
K和A的中餐都已經下肚
我跟P連連抱怨被薰衣草跟桃子給騙了的花茶有多難喝
女主角C小姐卻遲遲沒現身
焦慮不單只放在我這個中間人臉上
P也為難的猛打電話
K和A已經討論一個小時 A追求同事小P的作戰計畫
C小姐因為假日開車代步 繞了八百個圈找不著停車位
遲到兩個半小時

最後在C要求K幫他找位子
兩人第一眼印象極差無比
賓主皆火大的情況下
結束了這場第一次作媒相親
打死我以後再也不敢講要幫別人介紹
那種失了溫的場面
怎麼樣也吵不起來

所幸多年後
K終於在新職場中找到小他十歲的妹妹
不但年輕、漂亮、可愛、又很懂跟姊姊們交際
終結了他三十年的好男人卻沒人懂生涯
甜蜜羨煞旁人
這些年裡,偶從P口中聽見C小姐的事
感情雖然波折 但終究仍在心裡有一塊幸福地
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去
也許早已封存在東區咖啡廳的地下室了吧?!

註1:相親定義在男女目標各一之聚會(當時所有隨行人員都已有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