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娘畢業生


人家都說伴娘不能當超過三次
否則可能會把自己的姻緣也給當掉
噹掉跟當掉在文字上還一點都分不出來
感覺真的像一門學科被當掉一樣 哈

所以在今年光輝的十月裡和十一月初
我瞬間從伴娘新生 變成伴娘畢業生
從試穿禮服、到給新秘化妝、再陪嫁出去和做一個新娘分身
從完全沒聽過任何習俗到稍稍略懂一二
多虧了我那兩個好麻吉 給我的人生這般機會
以後還會不會當陪嫁 得看看其他未婚的好姊妹們趕不趕進度
至於伴娘這個角色 我還是順應習俗的先推遠點唄~

這回 是自己去禮服店領過禮服
可是店家不太想管伴娘衣著是否合身
除了改掉太過誇張的上圍之後 交差了事
只好準備雙面膠這個好朋友 以免衣服想要遠離我

一早起來自己細細化妝 弄弄頭髮
穿著老爸口中太暴露的伴娘服前往新娘家
在路上的時間不太多 自然也沒有什麼人有注目的眼光
即使有 so what?!
車程不用十分鐘 這個五專時期就會常來的地方
以前沒事下班路過 也會過來哈啦一下
三不五時可以在居酒屋裡聊聊 可今天的心情真的不太一樣

在大姊為新娘帶上頭紗 家人們拍照三巡後
新郎的迎娶部隊浩浩蕩蕩的來了
這次沒有陪嫁團阻擋 也沒有什麼考驗
新郎從房裡牽出新娘
對父母親鞠躬感謝 雖然蔡爸說什麼我也沒聽見
我只注意到新娘已經忍不住淚水了
以前往往在看拜別照片時 都會自己融入的噴淚
這兩次近距離接觸 不知道是淺意識作祟
還是急忙找衛生紙搭救 反而讓自己跳脫這種氛圍

牽出家門 新郎在新娘耳邊提醒著
「不能回頭看唷!」 一種酸酸的滋味溜上我的鼻頭
跟著小花童們把新娘帶上了車
一路駛向中和的新家

這回的伴郎是新郎的表弟
我們的初見 是跟他吐出的煙霧照面
他"身高"很帥氣 我強調只有身高
臉龐很明星 明星的是他長的像搞笑製作人 梁赫群
不過現在仔細回想 其實比較像那維勳(我想了好久才擠出這個名字)
還有個一點點親和的小酒渦
有圖有證據 伴郎左一

           梁赫群            那維勳

有著美國猶他州立大學學士學位
任職於外商公司 目前駐點上海
姑丈一度想介紹給我認識 不過早有內情顯示已有女友啦!
不過他哥哥(下圖右)是有為青年一枚 個性剛毅木訥 順便幫他徵友~


這次只有我一人陪嫁 嫁過去之後待在新娘房裡
只剩下我跟新娘兩人
三不五時我就梳梳新祕特別交代的流海
再不然黏黏假指甲 用雜誌、閒聊及自拍度日
幸好新房裡有著獨立衛浴 不然怎麼得了?!

快接近晚上宴客時分 從中和離開前往場地
我跟著陪進新娘房 看著很多親友來來去去
多數要跟新娘照相 也有把新娘房當成親戚聚會場地
新祕也差不多當這兒美容院 一補就補個六七人妝
新郎、新娘、大姊、二姊、蔡媽、侄子、伴娘
彩排一次後 就等著下面的場控準備Que

跟著伴郎走在紅地毯上 其實眼前的光很強
根本也不會注意到有多少人參加
站定位後 我的正前方就是姊姊桌
當蔡爸牽著妃琪出來 莫名的感動是真的會讓人不自抽搐的吧!
接著Nick在她面前跪下 跟蔡爸交接的那一剎那
為了忍住想湧出的淚水 得拼命分散注意力
結果姊姊桌個個感動的猛哭 連表哥都哭了
結婚這橋段太催淚啦!

吃甜點前 妃琪來了一劑神祕禮物
讓緯緯這個小天使把我從位子上牽了出來
站在閣樓底下 望著這對歐氏夫妻
差點又想噴淚了
這束捧花 像在彩虹上滑落來到我的手中

這是我人生中第三束 卻是最感動的一束捧花

所有的悸動都趨於平淡 剩下的就是小夫妻嶄新的生活
也許跟戀愛時差不太多 也許會跟另一個家息息相關
也許會很能適應 也許久久不能忘懷身為女兒的尊寵
但是希望你們 能把婚禮這天的甜蜜幸福永遠深植在每一天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