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蹺家的勇氣

第一次跟妹妹合作接案子
中間產生了不少嫌隙
結案的最後一天
趕著交件,惡劣的心情溢於言表
想蹺家的念頭油然而生
是我這輩子想過卻沒膽子做的事情

案子趕完已經七點半
梅雨季的夜晚
因為大雨特別的寒冷
選擇週一蹺家是很不恰當的一個行為
我根本不想明天大老遠為了上班而奔波
離家不到50公尺的Hotel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只是,一個女生
沒有行李、單獨進入旅館
百分之百會被懷疑
不是來自殺大概就是來生小孩或犯罪之類的吧!
J為了cover我不被懷疑,來接我下班
但哪有人七早八早進旅館,原因還不是『休息』
所以繼續晃著,J處理其他事先離開
混沌的腦袋裡才浮現可以到電影院躲雨+排遣時間
買了點東西,我窩進了二輪電影院

沒想讓我媽擔心,傳了簡訊告訴她
【我現在在電影院,還是不想回去】
沒有多久
【姊妹之間難道不能好好把話說清楚,妳認為她錯,她覺得妳不對,
是不是也能想想也許是對方誤解了自己的意思,或是有其他原因,
都各持己見,豈不是永遠沒解了?】
難過的沒辦法繼續看電影
拿著手機,努力打字、也努力用衛生紙擦拭止不住的淚水
【我想靜一下,我不否認彼此都有錯,可是我難過一起接案子還一再發生這些事
,我因為是姊姊,就要多承受這些?她面對自己的案子不是一樣很拼很負責?
我的案子我有壓力,沒收到錢你們會知道我心裡的感受嗎?
那還是C介紹給我的,你們知道我心裡的難過嗎?
就因為是我的妹妹,才不想罵她,不想用面對同事的態度對她
說了幾次她該懂吧?至少我這麼覺得跟妹妹應該會有的默契,但可是呢?
你們知道我心裡面的傷心嗎?】
停不下來的哭著,攤在椅子上
電影裡波特萊爾姊弟為了「家」而一起努力
只要他們在一起,「家」就在那裡
媽對我說過,我們要互相扶持
將來爸媽走了,我們就是對方最親的親人
我失戀的時候,儘管不說原因
她還是默默的在一邊關心我
其實我不是氣她
只是壓力大,就是想要一個人靜靜的
想要躲在一個地方
讓自己好好放鬆放鬆

最後一個場次,電影院已經沒有人了
阿桑還來問我怎麼不跟大家一起去看另外一部
外面的大雨聽得很清楚
還沒下定決心,等著電影分分秒秒的撥
J又把我從電影院給接了出去
面對抉擇
還是孬,回家了
雖然睡在自己的床上
雖然一句話都沒講
雖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