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應該是個很認真的人
雖然我情緒化..容易開開心心..容易down到谷底
好像容易決定什麼..又放棄什麼
可是我覺得自己是很認真的..
尤其對待感情

也許解釋不一樣吧...
我覺得一旦承認了什麼..
我就不會再猶豫不決
決定跟誰在一起
不在路上看看其他男生
不會跟其他男生曖昧不明
雖然不至於想到將來要跟這個人共度餘生
但至少,我也不會希望隨便談一談
浪費自己的時間,結束一段感情
換句話說..也許是把感情當作生命裡面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但對我自己來說..我的態度是一種認真的表示

就是因為很認真..
所以會計較著在這段關係裡面..
過去造就對對於未來的影響
迷濛的霧裡..下一步踏出去竟是懸崖的那種恐懼心態
你不知道這條路會走多遠
走到哪裡,你將會掉下去

過去不能改變.我很清楚
當然我也不一定要去面對對方的過去
我也清楚的瞭解...
現在眼前的對方
若不是有那樣的過去
也許眼前的人,並不會是這個樣子
如同我自己一樣
如果我沒有面對那些過去..
可能現在還是一樣任性
可能對於感情不會有這麼多悲觀的想法

我還沒想到遠大的未來
但是我也希望對方是用一種認真的態度對待感情
如同我所謂的認真一樣
把這個人放在心上

我順著他開的話題講下去...問他過去分開的原因
他可能不是很想講..我也無所謂..
只是我會希望瞭解...什麼是在多年後才瞭解到的不適合
是不是像我那個黑暗的過去一般
不過我應該心情算開心..
所以不講我也ok...
順口講起其他事情
我說早上胃痛,有傳msn告訴他
不過他沒收到,我自言自語:「沒收到也好,也許你知道了會擔心我」
「唷!也不一定!可能你根本不會擔心我」
「沒關係,反正沒收到」
他說了一句「你怎麼都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接著他沒說話,我繼續自言自語
「唷!是這樣阿!那麼也許不用太認真,相對的就不會太受傷」
「不用期望的太多,就不會失落太多」
「也許哪天就會因為個性不合..然後分開了吧!」
「不要太認真,這樣情緒起伏也就小一點」
「情緒起伏小一點也就不會因為什麼而太難過」
「不認真好像會好一點...對對?」
他一直一直都不說話
我只好開始編故事、說今天發生的事情,好像在唱獨腳戲
其實我心裡越來越難過,不管是說了哪一句什麼
他都不回應我,到最後都不講話
他可以回答我說的「是阿!不用太認真」或者說「不要,你要對我認真」
什麼都好...但就沒有
沈默是最恐怖的武器...

後來他才娓娓說出
他介意著我說的那些
不要太認真、情緒起伏要少一點、個性不合等等
他覺得我也許不喜歡他這麼說,但是我都沒講出來,所以現在反諷他
他知道我故意說那些話就是希望他講一些什麼
來讓我覺得好聽或者心裡好過一點
但是越是這樣他就越不想講
天蠍座使然,他不喜歡人家挖好一個洞
意思就要人家跳進去,然後挖洞的人在旁邊很高興的笑
他不喜歡人家故意說反話,所以他絕對不回答反話的問題
他知道對方想聽這種話,但他就不想說
他不希望人家知道他的下一步要做什麼、要說什麼
是一種神秘感唄~

在他說出這些的中間
還跟我講他不喜歡人家情緒化
高興時候高興,但是說變就變
不高興就down到最低點
還要耍任性
雖然有時後很可愛,有時後要看事情
但是他還是不喜歡人家情緒化
也許我的focus放在這些話上面
原來他不喜歡我這麼做...而且是很不喜歡..
即使我不高興的有點道理,好像也是不應該ㄉ

他說他已經要三十歲了
不能再在「愛情」與「麵包」中間作取捨
他只能犧牲愛情
也不能隨性的被自己情緒給舞動
不能想說不幹就換公司
不想能放假就跑出國玩
所以他要把愛情會帶給他的情緒傷害減到最低
不會因為情緒起伏
影響了他自己作事情的tempo

我同意他的說法
這也是我欣賞他的一點
因為他對於他自己的事業
很負責任
我也不希望他要在「愛情」與「麵包」一定要二選一
給我自己選擇,也一樣不會放棄
只是想讓自己學著跟他一樣
把愛情的傷害減到最低
不要因為愛情影響了情緒
情緒影響了生活
所以我說,我是不是應該試著..不要太認真

當然我很努力想把中間的感覺轉回開開心心的感覺
可是連我自己都沒力了
要怎麼努力轉過來ㄋ?!
要開心其實很簡單
不要在意這麼多,也就好了..
我總是睡了一覺起來,都忘記昨天發生的不愉快
不管是晚上的一覺或者下午的一覺
我健忘的很,哄個兩句,剛剛在為了什麼而生氣,也會就忘掉

我也可以等下就忘掉...只要自己不在意這些事情
不想去想我們適不適合在一起
不想去想他的個性
不想去想他不想哄我
不想去想他不喜歡我的情緒化
不想去想他

我的認真,等下就可以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