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回來,我的悸動

那晚,因為花燈閉幕而大塞車
下著大雨,等著到華納
爸爸、奶奶、媽媽、她還有我
二姑告訴了她、她遇見了我
所有的人都關心著那個原因

媽媽說,妹妹也默默關心著
害怕被我罵,不敢直接問我
偷偷的問媽媽
媽媽也不知道,問我總是被打回票
但其實她們很擔心
妹妹總是很冷漠的面對所有人
但是也把我的事情看在眼裡
不知道我的變化是為了什麼?
刻意轉走話題,我知道淚水就快要決提

我落後的走在後面
看見爸爸跟她解釋著故宮每一樣東西
也許她聽不懂,也許她好奇
但是,我想起舅舅
如果換成這樣的我們
或許,就什麼也都沒有了~
一個這樣的爸爸、她的舅舅
是很幸福而親密的...

我們一起忙著不方便的奶奶上車
撐傘、攙扶、拿柺杖、我們上車
似乎我們擁有極佳的默契
又或者我們與生俱來
鏡子中反射著我們三人的影像
我想
奶奶是個快樂又幸福的奶奶吧!
外孫女、孫女
這麼大了..陪在身邊...
是開心的事情吧~
當然..她關切著我們的終身幸福...

上回,我看見她眼眶濕紅了好幾次
她也感受到了在美國沒有感受到的吧!?
如同我感受到她出現後的感受

我們見面擁抱
我們離別擁抱
把我們拉的這麼近
是那一份很親密的血緣
就如同跟她解釋「一表三千里」的意思時
說著我們是很親密的表

她實踐著她會一直回來的諾言
我思考著答應她要去找她的承諾...
還有,那個跟我密不可分
卻互相以冷漠相對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