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ricia

奶奶說:「那你們跪安吧!」
她聽懂之後做了一個五體投地的動作
我們相視笑了一下...

從小,我就習慣作個姊姊
不愛撒嬌,習慣堅強
覺得很多事情妹妹是不懂處理的
而她們在我的印象裡,卻沒在生活裡
就連對我的記憶
也是小時候連離開台灣
都是被我欺負哭著的
這次是17年後第二次回來
碰上爺爺住院
我們一起照顧、一起相處的機會更多了
我不像妹妹,她不是姊姊

昨晚,坐在她的行李旁
幫她收著行李、跟她聊天
我們相處的時候,總會有很多不同的話題
討論著一些未來
共同去過的上海
跟男生的相處
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甜甜圈
美國跟台灣的差異
用著我們共通的中文
偶而一下生澀的英文

每當我們兩個身影一起出現在奶奶身邊
我總是會有種特別感動的一刻
她削著水果,交給我餵爺爺
我知道我們彼此之間有著一樣的共識

她,是我親密的家人
但卻不是中國人跨越不了說愛的障礙
像個很好的朋友
又有著很親的關係
我們的第一面
是深深的擁抱,跟訝異對方的成長

她會在爺爺的額頭上獻上一個輕輕的吻
爺爺的開心溢於言表
我想起小時候媽媽要我們跟公公婆婆的kiss掰
不知道幾歲起我們再也沒有這樣的行為
生疏的做著這個動作,是在公公今年的生日上
同樣的表情再度浮現

她跟我一樣...
喜歡寫日記、紀錄著自己的心情跟想法
她送我一本聖經
希望我有一天能跟她一樣體認到上帝的存在
我們彼此會在神的安排底下
碰見自己的白馬王子,找到幸福

曾經,我聽過人家說
親戚會從很遠的地方回來探親..是因為她的父母...
當父母不在的時候..就不會因為兄弟姊妹,再這樣大老遠回來..
或許,我不知道將來我們的變化是不是這樣
但是我會一直記得我們在離開童年後
還這樣的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