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轉折

小週末大雨一樣下的無情 撐著傘沒意識的站在巷口
20分鐘一直等不到小黃 茫然失落狼狽地 想不起回家的路
下午 新上任的老闆跟全部門人員初步認識會議
令人覺得既冗長又挫敗

直屬上司六月底準備離職 扛下80%業務單位的系統責任
五月底的茶包事件 期許在新的年度改革舊有錯誤一併承擔
公司整體環境改變 新任老闆天馬行空列出需求不得有異
部門主管咬緊新老闆耳朵 拿著大鐮刀在背後竊笑
絞盡腦汁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之際 那把鐮刀正從我身上唰一聲猛然抽出
第一回合極度戰敗 我浸在淌出的血泊中

情緒壓抑不住直衝腦門 生氣憤怒反抗離職無助想哭
該走吧 是不是等同我承受不了壓力跟挑戰
要是走了 下面的人該怎麼辦
那留吧 我這一刀已遍體鱗傷還能怎麼應戰
留 輸給小人太不齒 我的恨逼出了淚水
怨懟的認為 這般花樣年華為何要給政治操控
個個老謀深算 但我卻還是個連愛情都還沒到手的女孩
卡在鬥爭的漩渦裡 只能一寸一寸深陷終究沒了轉圜?
也許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就是這麼當上的吧!

情緒稍退 耳邊傳起好友K曾經說過的話
人走到了最低點,接著就是往上翻了
上天作了最無聲的安排 領導培訓的課程裡字字句句告訴著我要的答案
圍繞在身邊的 個個都是有著百戰沙場的老手
作對的事情,為自己創造存在價值
政治無所不在,害人不可有;防人不可無


重新調整思考方向 認清自己想要的重點
我的堅持 我的妥協 我的順從 我的拒絕
我沒有敏銳的政治敏感度 我也很是叛逆
但在事情沒有成就之前 多搞無益
我試著讓情緒不是推波助瀾 我試著踩穩每一個腳步

我的人生靠著每一次的轉折 去到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