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里之外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ㄟ 別想歪著頭偷猜測是跟那個男人上演送君千里的戲碼
絕對是百猜不著的 別浪費腦細胞了!

上週末 妹妹拉著我的小行李箱
背著我的隨行腰包還有惹我生氣的笨Q手機
和同事兩個人 瀟灑的飛往香港
雖然總是跟她吵架爭東西 畢竟還是姊妹
出發前一晚她打算到夜市治裝 呵!這一點原來是家族遺傳拉~
我才從婚禮回來閒的發慌 做了跟屁蟲一塊血拼
到這刻 才知道她到底帶多少錢 到底跟誰一塊去
除此之外 還聊了生活瑣事 大概是這半年來最多的一次

夜暮低垂有一搭沒一搭的穿梭在彼此房間
看看行李帶齊了沒 隨口問了句要不要送
「隨便妳」這頗具暗示性語言的回答
她有夠水瓶的特立獨行 自己一套標準沒人懂
她不要就是不要沒得商量 要的多半不吭聲
不是自己拿 就是以高姿態索取
但我們卻依舊習慣當她是小朋友 而她也依舊地不理睬我們
衝著這句話 獅子姊姊總是有義氣的三點睡五點也要爬起來相送

多少是有移情作用的吧!爸媽不在家姊姊當自強
以前殺蟑螂 現在送去搭飛機 雖然只是離家五分鐘路程的定點集合
很想叮嚀一下要注意安全 有沒有忘記東西沒帶
又想叨念許多事情 擔心她的安危
不過把場景拉回自己幾次出國時 爸媽的叮嚀
總覺得沒人想這樣被念 況且我們都必須學習長大
錯綜複雜的心情和話語都跟著塞回肚裡
瞬間體會爸媽的種種情緒 直到接了抵港的電話

或許再怎麼生氣 不免還是存在那麼些情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