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露,在多年以後

既已決定婆婆的生日採露營方式度過 身為媳婦還能有什麼說不的權力
我只想事先瞭解看看露營場地、週邊環境 好讓自己有點心裡準備
並且不斷催眠自己
頂多嘛~就一個晚上沒澡洗、沒覺睡、手機收訊不好、狂被蚊蟲叮咬 如此而已

很快地 首露的這一天就到來了。。。
由於嫂嫂負責所有露營起居、姐姐負責慶生蛋糕
什麼都有了 那酒池肉林的事情只好由我來處理
我準備了
1. 酒 慶生嘛!露營又不用開車,助興阿~
2.野餐墊 早在好幾月前,因為幾次用塑膠袋鋪草地,發現這是個隨時需要傳好的備品
  能賞熱氣球、賞櫻、露營、野餐 非常好用
3.桌遊 小孩們湊在一起怕會無聊,大人也不可以在旁邊完手機做壞榜樣
  不如一起動腦玩樂
4.桌子 對!桌子,有桌面才好玩樂阿~
  所以小愛就拆了家裡的和室小桌,四四方方的很適合某種桌遊~
後車箱塞的滿滿地 透早就來出發

大家先前往三義 飽餐一頓客家菜餚
這也是婆婆先指定好的 因為既然來了客家地盤就要吃點道地食物才行
餐廳旁一株茂密、亮眼的櫻花 若不是因為縈繞在旁蜜蜂 真的會覺得根本是棵假櫻花
先讓這次露營拉開了序幕 非常有春天氣息


接著 進入客家餐廳 整體而言味道、上菜速度、價錢都令人相當滿意

川味仙客家菜館
苗栗縣三義鄉
水美街241號

 

 

 

 

 

 

 

 

 

 

 

 

 



客家菜口味比平常稍重一點 但這間還好不太油、不太嫌也不太膩
份量抓的也很剛好 我們有半桌孩子也都掃台
最後招待的黑糖糕 超級Q彈 感覺有放橡皮糖
餐後繞了繞三義的木雕街後 我們就往營地出發

我們沒有乖乖跟車 導致後來迷路亂繞了半個多小時

營地在山上 分為很多區 也已經有不少人搭了帳篷
我們位在營區的最高點 搭建帳篷的地方像極了一個舞台
旁邊就是我們住宿的"小木屋" 說真的這種等級真是超乎我想像太多太多

有枕頭、有厚被、還有軟軟的彈簧床 也有防止蚊蟲的紗簾
我們選擇的是八人房 說是通舖但又各自有點私密空間
重點還有屬於我們這一戶的專屬衛浴設備

光是這點就讓我覺得 唉唷~這樣也算是露營嚕!

東西都卸下後 大家就開始搭建帳棚

跟妹妹送給小孩們玩樂的帳棚一樣 用橫桿稱起整個支架
用不著幾分鐘 帳棚型就整個出來
再套上外面防露水的罩 完成~

小孩們都迫不及待進去探險了 那是專屬他們的秘密基地
由於半月形的舞台空間真的很大
剩下的另一半空間 鋪上了野餐墊、桌子
真的相當舒適


孩子們開始跟其他露營的孩子玩在一塊
一下足球、一下棒球、一下跑跑、一下跳跳
個個都玩的紅通通


趁著日頭 我們也開始慶生吹蠟燭
而且在旁邊露營的人都相當熱心 看我們唱歌立即為我們拍合照 揪甘心~


嫂嫂事前準備了很多菜餚 超豐富而且也都好好吃


再晚一點 大人們也忍不住開打了
這是我準備的是紙麻將
雖然少了洗牌的手感 但歡樂不減(重點是要贏錢就好~)


傍晚變天了 開始飄起毛毛雨
但因為有小烤爐 孩子們興奮的烤起棉花糖

很明顯地 哞努兄弟一下就上手學會了~

這個營區還附有溫泉、隔日早餐、漆彈區
屋子部分有我們這種通舖、等邊三角形的哈比屋、還有獨棟的民宿
價格算起來很一般 但是非常搶手需要半年前先預約
這個首露 真的讓我對露營改觀
只不過~要我心動開始投資露營。。。
還是很難滴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