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一路之拼業績

去年追逐著007的奶量 勉勉強強撐到四個月
因為返工後沒辦法固定時間好好擠奶 很快地ㄋㄟㄋㄟ就離我遠去
心裡一直希望下一胎可以捲土重來
果然這一回 奶來的很快生完第二天就開始有發奶的感覺
每天都在想方設法能夠讓Nunu全母奶 這成了我現在工作目標

湯湯水水
沒有供給哪有辦法產出
在月子中心裡還跟煮飯阿姨多要一碗湯喝
回家之後不是喝我媽做的湯 就是外面買湯回來補充
再不然早餐店的飲料都會買上兩杯
原本我不愛喝這些東西 不喜歡湯也不喜歡熱飲
可是為了讓身體熱烘烘 真是不得不妥協

擠奶5-8回
要讓我的身體誤以為小孩很需要喝奶 就會不斷產奶
原本想到才擠奶 改為間隔三小時一次
產量也因為這樣開始攀升
而且我是數字控 為了衝次數而衝 就算前一小時已經擠過還要再擠

發奶茶/泌乳茶
感謝我的同學分享他們的經驗
中國人傳統中藥真的很神奇 就是默默的打通了乳腺
從四百多進步到六百多 又從八百多衝上了九百到一千
跟顧筋骨的中藥相比 泌乳中藥的味道還算酸甜
而且為了拼業績 捏鼻也是要喝啊!

卵磷脂
我的奶好像頗油 很容易就堵塞
就算沒有硬塊 也會有那種脹脹卻擠不出東西的感覺
像是充了水的小氣球 橡皮的部分還很厚但捏起來卻很有彈性
吃了卵磷脂之後 擠起來也比較順利
比較容易排空 胸部就會變成煮爛的湯圓皮

洗熱到中風的熱水澡
回家後就可以好好洗熱水澡
每天熱呼呼的 自然血液循環更好 奶也更容易擠出
我還試過泡在熱水裡 邊泡邊擠 肚子都熱紅了
只是我還真擔心熱過頭 奶沒塞住腦子先塞
還是每天對胸部沖熱水就夠了

擠奶40分鐘以上
雖說原本就知道前奶後奶 但也是在同學分享之後才知道
擠的越久越能把深層的後奶擠出
當然時間越久會被刺激到的奶陣次數也會更多 也就更清空
所以左邊右邊左邊右邊 我總是可以來回個八次
直到什麼都擠不出來為止

發奶的芋頭
我不愛芋頭的滋味 所以總是不太吃
有次回到婆家 為了喝湯水 所以吃了芋頭米粉
沒想到當晚大爆奶 上網一查才知道這有多發
所以不愛也得大口吃大口吞 爆阿爆!

很多人說充足的睡眠也可以增加奶量
所以我也挺期待有哪天可以睡飽飽的 是不是也會大爆量呢?!
每天就這樣努力拼業績 對著上上下下的數字起起伏伏
對於少奶奶的我來說 在這樣錙銖必較下
Nunu在月子中心後期成了全母奶寶寶
回到家裡冰箱裡總是會有下一頓的奶等著吃
心理壓力著時比起去年輕鬆的多
希望可以比起去年多維持個兩個月啊! 撐到副食品開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