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一路之高燒40度

好多天的寒流終於過去 天氣悶熱的在家都可以汗流浹背
過年前最後一檔姊妹聚會 正好順道去醫院拿診斷證明給保險用
這也是007第一次要跟媽媽的朋友們碰面
我是暗自開心地盤算晃晃逛逛的行程

晚上到了與會的餐廳 開始覺得全身酸痛
心理還想著可能是這個六公斤的小鬼
讓我這把好久沒有舒展的老骨頭過度使用造成的
可是好像不論怎麼伸展都沒有紓緩的感覺
又猜測可能是長時間穿著小小的束腹 拉著肩膀造成的姿勢不良
先是不以為意 沒想到時間越晚我就越酸
在回家的路上我已經感覺自己泡在檸檬原汁一樣
到家量了體溫才訝異體溫已經標高到40度

是感冒嗎?
出門前匆匆洗澡出發 所以受寒了?
待在充滿病菌的醫院等著診斷證明 所以被侵略了?
可是我也沒任何感冒症狀阿!

是乳腺炎嗎?
好幾天沒多喝點水 胸部的硬塊越來越大沒法擠乾淨的關係?
一整天抱著007太壓乳?
長時間束腹壓迫到周圍的乳腺?
但乳腺炎會這樣全身酸痛嗎?

半夜拼命的喝水、熱敷擠奶 彷彿又回到剛坐月子那時候
趕著過年前找了婦產科醫生瞧瞧
但這醫生不但冷面 還不是個母乳親善醫生
第一句話就對我說
你應該要退奶拉! 就不要餵了就好~
雖說我不認真擠奶 也不知幾時會沒奶
但我還是希望007能夠吃到最後一滴為止
於是堅決反對說我不是退奶拉!我是不是乳腺炎呢?
結果醫生不怎麼想理我 又一再的說
乳腺炎會發燒,但發燒不見得是乳腺炎
胸部是胸部 全身酸痛是全身 這沒關連 不是乳腺炎
你也許是感冒只是還沒症狀 去看其他科醫生


我還是硬凹了消炎藥才肯離開醫院 為了過年期間備不時之需
回家帶上口罩 免得要是傳染也不妥
然後用著對付乳腺炎的方法 持續不斷不斷的喝水、擠奶
終於在燒過一天之後降溫平息 胸部裡的大硬塊也慢慢消除
因為多喝水的關係 還看得出來奶變得比較稀
搞不好因為奶太油了 才塞的硬幫幫的哩~

總之對我而言 這應該是趟高燒乳腺炎吧!!
是在警惕自己 要多喝水、多擠奶 別想偷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