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上去健檢

自從變成外商公司後 公司多了很多以前沒有的福利
例如八百年前就先把特休假期給出來 多的令人訝異
讓員工心情之好 果然用幾個小時就搞定
還有休息半天左右的全身身體檢查
跟有配合的健診診所搭配 比在醫院和病患們一起幾門診的特別優惠 忒不一樣
在這種操勞轟炸之下 大家人心惶惶
乾脆檢查檢查也安心

大概是日期吸引人 還是想說再不預約就要失去福利
大家挑了520這個交通管制的日子前往
我比較幸運走到巷口就到了 沒什麼阻礙
這間健檢診所在地下室 但光是木板樓梯和瀑布造景整個就很有格調
大理石的接待櫃台 溫柔的黃光和親切的粉紅色小姐們讓人很是舒坦
接著會有小姐帶著我們一批又一批的進去解說

出門前還在非常心機的挑衣服 看看哪件比較輕可以多蒙騙一點不想面對的體重數據
結果帶位小姐給我們一套運動服一雙藍白拖 還交代著拖吊內衣
這下我煞費苦心是為了啥
每個人換上藍不藍 綠不綠 很鵝黃的運動衫
拖著拖鞋 像是一群被集中管理的 神經病

身高體重
接著貼上黃色的號碼牌 從這之後護士們看見的只剩下這組編號
從身高體重開始 第一關就是惡狠狠的面對現實
身高跟體重竟然都在自己矇蔽自己下增加了

血壓
血壓可能因為東奔西走的狀態下偏高了點

抽血
血管倒是很粗一跟 撮進去之後血就撲撲撲撲的被導出來
感覺可以用一下[湧出]這個名詞

體脂肪
接著體重之後 還要在來面對一下體內脂肪到底有多少
雖然這台體重計測量的體重比較輕 但已經沒有可以駁回的機會
沒多久身體裡的脂肪數量大大的跳出來 我遠遠地超出標準值
護士在一旁說著 「你還沒有三十歲新陳代謝很好很快就會瘦的」

胸部x光+
這是升級B項才有的檢驗項目
巴著冷冰冰的寬板 啪 照好了
躺在冷冰冰的床板上 啪 又好了
進出用不著三分鐘 很沒有感受

婦科檢查+
因為二三月才做過幾次檢驗 一切都算正常而且都有健保給付
診所建議可以把權力保留下來 一年內都可以回來檢查
只是聽同事陳述這邊檢驗的手法
非常不體貼而且不舒服 我用一年來好好考慮考慮一下唄!

靜止心電圖+
微胖的護士一邊聊天 一邊左手右手、左腳右腳、左胸前夾滿了夾子
綜藝節目看的太多 有種隨時會被通電的被害感
聽見幾聲規律的心跳 撲通撲通 半分鐘左右 這項也結束

腹部超音波+
其實這項檢查也在去年找過醫生看過
只是事情一多要追蹤的檢驗也都沒去在意
心想兩間不同醫院 還是不要干涉太多檢查 便對自己身體狀況悶不吭聲
男性醫生檢驗完成之後 很酷 沒多說什麼
回到他的奇摩新聞前 也許有對女醫生嘟囔了兩句
女醫生過來跟我說 肝有顆血管瘤兩公分左右
或許是我的表情太過平淡 或者我的反應太不正常
女醫生重複幾次 接著問 你早就知道了?!
我微微的點頭 她們兩個對看後對我搖搖頭
不是嗎?! 要是早說了妳們還會認真看嗎?
要是先講了 不也就會被導向那個位置?
算了 重點是這個瘤沒有長大 還好~

視力聽力肺活量檢查
幾天前因為隱形眼鏡的關係導致眼睛過敏
耐不住性子跑去眼科也先檢查了一回
健檢診所裡 沒這麼詳細 看看視力、辨色力、眼壓 一切正常
辨識聲音的位置也非常精準
肺活量檢驗還帶了點情境模擬
大口持久的呼氣、一口把蠟燭吹熄 兩種測試都及格
看樣子 我的頸部以上都算正常 頸部以下已經‧‧‧

大腸鏡+
其實檢查很快就完成了 而我拖了一個早上的原因就是它
但是在這之前 我必須讓腸道乾乾淨淨
這對平常就跟黃金先生很不熟的我 非常傷腦筋
跟著小姐進了掛著「內科諮詢」的診間
躺在床上 褲子拉上膝蓋 面對牆壁捲曲著身體
灌腸的心酸 我現在深刻感受
之後還要忍耐十分鐘 觀察黃金先生的樣貌
現在才想來裝熟 已經太遲了些
我又跟小姐報到了第二次
肚子更痛了點 黃金先生更有份量了些
只是還不符合可以檢查的標準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逼近中午
同事們都已經在休息區飽餐趴下來睡了
我只能用無奈和空洞的雙眼望著她們
決定跟小姐拿藥物好好培養跟黃金先生的感情
也保留下大腸鏡的檢查項目 擇日再來

一個早上就這樣在集中營裡度過了
身體看樣子還是很不健康 但也不會因為這樣一個早上就健康起來
檢驗報告聽說要到幾個星期後才會收道
重點應該會在於尿液跟血液的報告書吧!
在這邊檢查身體真的挺舒適的 有種世外桃源的步調
拋開工作上的煩惱 每種人都一樣平等(同樣衣著沒有階級沒有貴賤)
大家可都要定期身體檢查阿~


檢查之後我們用電子鎖號碼去簽了樂透
但我現再還在努力上班就知道 四億不是我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