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炮聲?槍聲?

跨年夜 人潮洶湧到凌晨兩點市民大道還是車水馬龍
既使50公尺不到的距離也幾乎是寸步難行
我們結束酒攤之後 逃去茶店喝著不入味的茶飲 吃著軟掉的毛豆 避開這般人群
三點多道路終於疏通了點 兩個晚上不足的睡眠讓睡意大肆來襲
我梳洗完畢躺在床上準備進入暖暖夢鄉

「砰~砰~砰~」
(我想) 這麼晚了還有人放炮 可真的很 high
「@#!$#$%&」髒話類
(我想) 吼!太晚了吵到人家睡覺了吧~
「叫救護車來...」
(我想) ㄟ?是吵到打架嗎?
「@#!$#$%&」髒話類
「叫警察來處理...」髒話類
「@#!$#$%&」髒話類
「@#!$#$%&」髒話類
(我想) 吵得真凶 要不要開窗戶去看看阿?
(我想) 別這麼雞婆 而且沒紗窗等等蚊子飛進來我也不用睡了
「@#!$#$%&」髒話類
「歐伊歐伊」
(我想) 救護車來了 聲音在吵架那邊停了下來 真的有人受傷嚕~
「@#!$#$%&」髒話類
後來我沈沈的睡去

下午老爸緊張的問我幾點回家 他說巷口有槍擊命案
昨晚那些聲音的畫面全部重現
真的是打架 而那三聲竟然是槍聲 真的跟放炮很像
原來我「耳聞」了這齣新聞 而放送的畫面卻是我熟悉不過的街景
沒人能料想的到 槍枝是這麼輕易的在台北街頭出現
而怒氣可以是這麼簡單的被挑起

想起幾年前 我們在KTV門口碰上酒醉人士
我一副死孩子樣 背著他們做鬼臉給同學罵了一頓
幸好上天眷顧 當時只起了一點點的衝突 (當然不是因為我的鬼臉)
而今晚的我也沒往那個方向去 早早回了安穩的家
以後還是別在外面逗留太久 現在的街頭已經沒這麼平靜
不安定的2008開端 但幸有平安籠罩 希望這一年將會順遂

相關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2/78/r33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ing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